現在台灣有很多代辦機構負責美國暑假打工旅遊

不過因為我媽媽朋友的推薦以及聽說CIEE處理過程很完善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報名了!

去年我是到了十一月底才報名的  好像是最後一波 然後緊接著十二月去做個小測驗(當時地點是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分成英文筆試英文口試  不難 是很基本的文法句子 滿分100只要50就可以通過 

口試是分六級  四級以上就通過 (問題通常就是環繞在美國打工這件事上 然後我記得我有被問 會想家嗎? 那怎麼辦? 還有 為什麼想要參加這個計畫? 之類的)

一樣不難 但是一定要記得回答要用句子回答 不要簡答 yes 或 no 這樣不保證可以通過喔

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費用部分 其實說真的 去打工至少兩個多月到三個月 四個月 以接下來我要說的花費 我個人認為是「超值」到不行

代辦費用 總共差不多要五萬元  加上美簽四千多 然後機票 三萬快四萬(不包含美國國內班機 只是台灣美國來回) 大概出去花費要準備十萬台幣

十萬台幣在美國三個月 我覺得比出去玩都還便宜 而且在美國可以體驗生活 然後工作賺錢 (雖然很累 但是我覺得就是要工作才能體驗整個生活) 休假的時候出去玩

真的會非常充實!!!!!!!!!!

20170723_141905.jpg

(這是黃石canyon的artist point 喜歡大自然的配色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著 我要繼續說下去了 哈哈

如果通過了測驗 (基本上呢 大部分的人都會通過!!!!!  所以不用擔心!!!!)

除了繳交第一階段的計畫費用外 還要準備選雇主了 

來來來 選雇主最重要的是 「工作日期」

有些工作 開始的時間比較早 可能還沒畢業的人要準備期末考 

然後結束工作時間比較晚 還沒畢業的人要開學了

所以這些工作就比較不適合給還在學的學生

我是還在學的學生 所以我的時間點選擇性會比較少 但是還是不少囉

在我看來 自己的工作時間不能太短  所以記得我是填6/27-9/15

當然到時候真正的工作日期會和雇主確認 (差異不大 主要是每個公司他們接新員工的時間不同(我指的是像我這次黃石他們是每週二四才接新的員工)

所以工作日可能會差一兩天 結束日期也是(每周一三五結束工作)) 最後確認我的工作時間是6/29-9/14

填志願序的時候 不能填太少 填越多上的機會越大

現在CIEE已經開放報名明年的打工了 我建議如果決定好要參加的人 可以趕快去申請 因為之候選雇主會是一個小小漫長的時間

要怎麼樣才能被選到 就是要你選雇主 雇主也選你的情況下 至於要有什麼小技巧比較容易被選上 其實我自己也不大清楚 我猜是時間

所以才會特別強調工作時間的重要  

那如果是有同伴要同行的 (最多四個人) 志願一定要填一模一樣 如果不相同 雇主是不會看的 一定要一樣 一定要一樣 一定要一樣!!!!!!!!

(這次我是自己一個人參加的 不過我在面試的時候很幸運地認識了工作時間相同的朋友 所以我們就決定一起飛 然後飛過去又在機場認識了新朋友

之後也被分到同一區工作 因此一路上對自己來說都是新鮮的 !!!!! 我覺得很棒~ )

P7151895.JPG

(黃石Old Faithful 的Geyser 這個藍色 ♥ 大愛 哈哈)

 

當你幸運地被雇主選到的時候 可以小小狂歡一下 哈哈哈 我當時自己也是很興奮 也覺得終於可以去了

因為我從十二月等到二月底 才確認自己可以去美國打工 (說真的漫長的等待 其實中間有想過隨緣吧 能去就去 不能去也沒關係 這種想法出現)

接下來就是要交第二階段的計畫費用 然後等待和雇主面試 (主要是確認工作時間 然後他會告訴你 你的工作類別是什麼!!! 像我是 hospitality crew~)

之後開始檢查護照有沒有過期 有的話要趕快辦 等待合法文件下來之後 就可以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 這次的美國簽證比較特別 

我們是用交換計畫的J1簽證 !!!!!!!!! 到時候CIEE會開個小小說明會 他們會說得很仔細 讓你準備好去簽證!!!!(辦簽證的時候要記得先上網預約喔)

然後我是等到確認辦完簽證才訂機票的 !!!

等機票訂到後 心中的石頭就可以放下啦  因為大部分重要的事情都差不多準備好了

然後就是開始準備要帶去美國的物品了!!!( 之後我會打一篇必備物品)

 

對了!!  到了五月底 會有個行前說明會 那個非常重要!!!!

一定要去 很多注意事項都會在那時候再次提醒 !!!!!!!

基本上會有北中南三場 所以就看到時候自己在哪裡囉

(這個在網路上的個人資料欄中會讓我們先選擇你要參加哪一場!)

 

距離時間越接近 心情也會越期待  不過我覺得平常心還是最重要的!!!!

畢竟出遠門 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 我覺得要靜下心來解決 才會把事情處理好

當然 美好的事物會比困難多非常多 所以盡情享受吧

 

IMG_0727.jpg

(photoed at storm poi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T 美國打工旅遊
    全站熱搜

    Michell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