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分享的是我在黃石主要的工作內容啦!!!!!!!!!!!!!!

如同標題所說的  沒錯  我被分到Housekeeping

其實一開始在抵達黃石之前 我是不曉得我會被分到廚房還是房務 只知道我是 Hospitality Crew而已

是當天到達黃石的時候 才知道我是housekeeing~~~

正如我所想的 我也想當housekeeper 因為上班時間是固定的 

如果到kitchen工作 是排班制的 上班時間就比較不固定 上早班可能是五點(也有七點 九點之類的 看班表怎麼排)  上晚班可能又會到晚上十二點才下班

這樣對需要足夠睡眠的我 會太累  所以這次剛好如我意 去了房務 ^^

以上是我們拿制服的地方 每個職位的衣服都不同!!!

IMG_2308.JPG

將將 ~~ 這就是我們的制服啦~ 紅色上衣 黑色褲子

S__7618586.jpg

 

對於要開始上班 而且是從未做過的房務 多少會擔心能不能做得來

不過既然來了 就要好好努力啦

 

我們是每天早上八點上班 從七點五十五分開始可以打卡  

因此為了要趕在八點前到辦公室 我們都是六點半起床 七點從宿舍出發 走大概十五分鐘到員工餐廳吃早餐

吃到大概四十五分 就會前往辦公室  

每天早上主管都會公布當天我們在哪個Lodge工作 Inspector是誰

【我們有六個Lodge 每個Lodge通常是三到四個RA(Room Assistant) 一個Inspector

如果跟到自己喜歡的Inspector工作 心情就會很好

然後宣布一些重要事項~

在大家前往各個Lodge工作前 要先一起做早操!!!! 很特別吧 為了讓我們伸展身體不要在工作的時候受傷!!!

 

好了好了 開始工作囉!!!!!

20170709_140402.jpg(這張List對我來說有小小的意義 那就是這是我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完成的List!!!)

在工作前我們會從Inspector那邊拿到當天我們自己的List 就是哪幾號房當日是自己要掃的!!!!!

看到List上有兩種顏色一定有所疑惑吧 讓我來一一解答囉

黃色是「 DUE OUT 」,就是客人已經check out的房間,通常會花較多時間打掃,平均30分鐘要掃完一間,而我們也會先從這種房間開始掃起

粉紅色是「OCCUPIED」,就是客人還會繼續住的房間,相對花較少時間打掃,也較輕鬆

(然後DND是Do Not Disturb 我們就不用進去打掃;QAP 是那間房間要Deep Clean的意思,要掃得格外乾淨!)

 

從DUE OUT房開始敲門起  我們的規定是敲三次 每次敲三聲後喊Housekeeping 最後一次敲完要說Housekeeping coming in 然後嗶嗶 進入房裡~

(就是 叩叩叩 housekeeping~ 叩叩叩 housekeeping ~ 叩叩叩  housekeeping coming in ~~~ 嗶嗶~~~~~)

 

一開始其實會很想拿到全部都是OCCUPIED的房間 因為真的比較輕鬆 尤其是剛開始還不熟悉工作的時候 (一開始真的很沒成就感 打掃速度很慢 然後床鋪的又很醜:((( )

20170712_142456.jpg

好的 有一天就真的給我拿到了!!!!! 而且還那麼多DND~~~~  還記得那天我也很快就掃完了!!!!!!!!!

 

不過呢 後來會發現 越早掃完房間 就等於會越早下班  越早下班 就等於錢領得少 

哦想到錢會賺得少  就會有種"不行"的感覺 哈哈哈哈  

所以還是覺得DUE OUT 和 OCCUPIED的間數真的要分配好  我的理想是 8-11間DUE OUT 然後 4-6間 OCCUPIED

對了 都忘了說 我們一人平均每天是掃十五間房間 (兩種房加在一起)

 

到了十一點多 我們會開始分批去吃中餐 他們規定一定要休息超過三十分鐘 然後最多是四十分鐘 

所以我們每次吃中餐都很趕 因為要從辦公室走到員工餐廳是有距離的 而且還要等待廚房的同事打菜給我們 

吃完還要走回去打卡........ 之後繼續工作 直到打掃完 然後整理 補車 下班~~

 

我們有兩個休息時間 一個是早上十點 一個是下午兩點 

休息時間我們都會去找同事聊天 有時候太累我們會小睡一下  ....

 

 

 

20170822_112729.jpg

對我來說 把床鋪的美最困難  一開始我真的鋪得很醜 每次鋪完內心會覺得 天啊 一堆皺褶 也太醜了吧 

可是當時又沒辦法 還沒找到鋪的好的方法 也只好覺得對客人小不好意思了

不過後來了 我慢慢找到訣竅 就是要用力拉平 然後用手順平 就比較容易鋪的好看 一次次練習 真的會越鋪越美

看  真的好看多了對吧 ~~~~~ ^^

分享一下我正在鋪床的過程!!!!!!! 兩個角度 哈哈哈

IMG_1885.JPGIMG_1889.JPG

 

 

有些人會問我  會拿到小費嗎?   

我的答案是 會會會!!!!!!!!!!!!!!!!!

不過要看運氣啦  因為我們小費不是平分的  而是那天你List上的房間  就等於是你要掃的房間

所以那些房間只要有小費 就可以自己拿走  

大部分一間房會是一到三塊 有時候五塊 、十塊  通常十塊就已經很開心了

不過也不少房間是沒有小費的  而有的房間甚至會放二十美金甚至更多

所以真的就是"運"

20170812_183953.jpg這是有一天拿到十元 我的Inspector還寫了小紙條給我耶 超可愛!!!!!

 

 

 

如果有人先做好自己的房間

就會去幫忙其他人 這是我們共同的默契

直到全部的房間都打掃好了

我們會開始補車子   把床單 枕頭套 毛巾 茶包 糖包 .... 都補齊 為了明天上班直接敲房門打掃

我要說 床單真的重到不行  而且Lodge是兩層樓 我們沒有電梯

如果要補二樓的車子  就要把床單毛巾一疊一疊搬上去 .....

20170716_161132.jpg

可愛的同事想試試把床單背在背上 看會不會比較好搬  結果答案是沒有  依然很重!!!!

 

補完車就要Recycle還有倒垃圾 !!!

20170830_145528.jpg(美美的波瀾妹在耍寶!!! Hahaha..)

藍色袋子是裝垃圾

白色是要回收的  

我們就會戴上手套 然後分類回收

 

等到回收完   就是下班的時刻    就可以去吃飯飯了~~~~~~~~~~~~

消耗體力一天 也該是補充體力的時候了!!

 

說真的  做Housekeeping真的很累 是很耗體力的工作 

不過因為同事人很好 而且大部分都是喜歡的人

和喜歡的人一起工作 自然而然會覺得累沒關係  心情是開心的   ♥♥♥

所以 我要說  我是喜歡Housekeeping的

 

 

PS 我們發薪水是每兩個星期一次  每次發薪水都很期待會拿多少錢

 

S__7634948.jpg

S__7634947.jpg還記得第一次拿到paycheck的時候很興奮haha 還開心地拍了照

 

其實等到我們拿到第三張paycheck的時候 頓時發覺我們似乎賺的不多

的確 跟我們想像中的有落差 七月的時候 因為同事人多 所以我們一個星期是放了三天假

到了八月 我們開始放兩天 直到八月底 我們一星期只放一天

只要一週工作超過40小時 就是有overtime加薪 因此到後來 我們的薪水是越來越多的  才比較放心

但是我覺得比薪水更珍貴的還是來黃石打工這個經驗 還有遇到的人 ♡  

我真心愛在這邊遇到的朋友♥♥♥

 

S__7634949.jpg

附上一張Housekeeping照^^

 

最後  我有做了 "My Daily Working"的影片 

https://youtu.be/b33fkTvJMEc    分享給你們♥

arrow
arrow

    Michell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